說真的, 我膩了那些十年不變老掉牙的愛情故事, 搞曖昧, 第三者, 偷吃, 還是腳踏多條船. 說到底, 人就是想要當愛情裡的贏家, 得不到的就不想要放手, 不想要輸. 但就我今天看來, 這一切問題的根本就出在自己身上.

昨天夜裡, 我在禱告的時候, 忽然像是一條被塞住的血管, 禿然有強大的力量衝破那個異物, 就這樣通了. 聽起來有點詭異, 但這感覺真的差不多就是這樣. 後來我還因此太興份而在床上翻到兩點多...

我們通常把自身的目標綁定在某一個人, 某一件事上面. 例如: 你覺得你想要結婚 (okay, this is my goal! lol), 當符合你條件的人出現時, 你的 "目標"= "這個人". 但我們都知道愛情不是你說要, 他就也會說要這麼簡單, 一旦我們花了心血投資這目標物 (人) , 卻又無法稱我們的心如我們的意, 後續會是怎樣的感覺大概就是那個樣子了...

但我們忽略了一個重點, 其實, 你所訂的目標其實根本不是非要綁定 "這個人"不可. 綁定這行為就像是一紙莫名的合約 (記得, 對方可沒說要跟你簽這合約), 把你是要上天堂還是下地獄都取決於這個人對你的回應, 這絕對不會是個好主意!! 尤其是我們永遠無法控制自身以外之事, 你的綁定只是讓你跟一顆定時炸彈綁再一起罷了!!

當不好的事情發生, 例如你失去了這個喜歡的人, 失去了你的工作, 在投資上損失了金錢. 你感到傷心難過, 不快樂. 其實這背後你所難過的 "失去" 並非這個特定的事件或是人, 而是你的 -目標.

儘管人可以離開, 事情可以從好轉壞, 但你要記得, 沒有人能奪去你的目標!! 這就是你主導是否能快樂的關鍵. 如果你的方向不變, 中間誰退出離場, 其實都不影響你目標不是嗎? 再回到感情的例子, 所謂天涯無處無芳草, 何必單戀一枝花? 這老派的諺語不就是一語道破嗎?

我永遠在這個時候會拿 Mark Nepo 的一段故事來做個Ending: "蜜蜂自來" - 如果你成為那一朵美麗的花, 蜜蜂自然就會來了! 從來就沒有花去追蜜蜂的道理, 就像是一個強烈推銷的店員, 你, 還會想要買那個商品? 

不要等待誰為你帶來幸福, 因為那樣你會等很久. 因為那樣你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需要歸還這別人帶來的幸福. 今天就決定主宰你自己的幸福快樂, 把這 "目標" "綁定" 在你自己身上, 幸福就會永遠在你身邊!

Amen 

 

附上 Mark Nepo的文章:

花朵並不夢想著蜜蜂。它盛開,然後蜜蜂自來。

"The flower doesn't dream of the bee. It blossoms and the bee comes."

 

生命裡有幾次 我太想要被愛,所以選擇去 重新想像自己、創造自己,只為了 變得更值得被愛。但 我一次比一次明瞭:唯有更加觀照自己的靈魂 才能讓自然的愛情綻放。

猶記得 初次墜入情網,我像自戀的水仙花神 納西瑟斯看著倒影,迷失於 透過那女子的美 所反映出的一切,掩住自己的價值,拱手 把掌管喜樂的權力 全給了她。

這些年來 若要說我學得了什麼,那就是:縱使我們 與別人共同發現 並且獲得喜樂,但 感受喜樂的能力 其實是 貯存在胸口的花蜜,而我們最重要的天職 就是在生命裡深入紮根,才能打開心靈,對著經歷的光芒 盛開綻放;在這盛開之際 我們才能吸引別人。徹底活出自己時,內在的芳香 才會散逸而出,別人才會受到吸引,前來採集花蜜。然後,我們才能被朋友跟伴侶所愛。存在的課題 似乎就是要 讓自己面對這樣的愛 做足準備。透過 關懷自我的內在成長,成為真正的自己,我們的自我實現 如同鬱金香盛開的花瓣,也將吸引 超越幻想的 真實的 愛我們的人。以這樣的方式,盛開的靈魂們 繼續在宇宙 相遇匯集。

所以,請 拋下你對別人的想望,專心做自己。然後,十之八九,當你正要開始愛自己的時候,愛就來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